:::
:::

創生資源

  • 快樂ㄟ菜市仔雜誌-第38期
    快樂ㄟ菜市仔雜誌-第38期

    台灣市博會已邁入第三年,今年以傳市百年時光推進為主軸,辦理【傳市品牌 好市好食】系列行銷活動。「2023台灣市博會—北區場」於7月29、30日邀請來自各個市集41家的優質攤商,至北車大廳進行展售,透過復古的市集造景,帶領大家走入時光迴廊,讓老一輩的民眾可以回憶兒時走在市集、享受點心時光的美好滋味,同時也能讓年輕的朋友們體驗真正台味的傳統美食。

  • 快樂ㄟ菜市仔雜誌-第37期
    快樂ㄟ菜市仔雜誌-第37期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節能減碳」、「資源循環利用」成為世界發展潮流。與庶民
    生活息息相關的夜市,也自發性地投入這一波環保愛地球的實踐行列中,其中,以
    「環保夜市」著稱的臺中大慶夜市最為人所津津樂道。本期講述大慶夜市為鼓勵攤商
    及民眾響應環保,在夜市內推動各項減塑、衛生、無煙的環保行動,並鼓勵攤商使用
    專業洗碗機,讓使用一次性餐具的比例降到最低,以達到環境友善的訴求。

  • 國發會「獎勵青年投入地方創生行動計畫」
  • 推廣全民食農教育 農委會提供雙向計畫研提機制
    推廣全民食農教育 農委會提供雙向計畫研提機制

    為鼓勵學校、法人團體、社區及民間組織等推行食農教育,農委會於1月16日公布「112年食農教育推廣計畫徵案簡章」、「112年食農教育創新整合計畫徵案簡章」及「農村產業跨域計畫及農村區域亮點計畫研提及審核作業原則」等由上而下提供之計畫供各界申請。

  • 原民會百萬精實創業
    原民會百萬精實創業

    「投資未來‧榮耀返鄉」是「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輔導精實創業」於103年度計畫啟動時最核心之思維,也是計畫規劃之初企望達到的核心願景,藉由原住民族委員會的創業投資補助金使族人能縮短創業歷程,透過輔導訓練等知識流與資訊流,及投資之金流達成其商業、文化、創意間撞擊的各種想像與可能性,最終創造一條族人回家的路。

  • 樂活市集
    樂活市集

    透過將各自獨立運作的傳統市場,整合成一品牌形象,透過本計畫推動及專業團隊輔導,達成環境提升並賦予品牌內涵,讓参與本計畫之傳統市場在賣場環境、賣場內涵、商品品質皆可達到一定水平,此階段即為品牌塑造;另外透過現代化行銷工具與媒體宣傳策略進行整體宣傳、行銷推廣等作為,充分與消費者溝通並讓消費者體會、認同市集轉型;藉由引導年輕族群走入市場為重要目標,復興傳統市場風貌,讓老市場展現新氣象。

  • 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輔導精實創業
    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輔導精實創業

    為鼓勵活化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增強青年創業知能及提升創業存活率,計畫規劃辦理創業培訓課程,透過創業點子競賽建立優質案源遴選及培訓機制。

  • 台灣市集gogo購
  • 地方創生資料庫
    地方創生資料庫

    一個完善的地方創生政策,需以資料為基礎的分析上論辯政策的優劣,因此,國發會建立地方創生資料庫( Taiwan Economic Society Analysis System, TESAS ) 透過匯整各主管機關的相關統計資料

  • 地方創生
    地方創生

    行政院107年5月21日及11月30日兩度召開「地方創生會報」,宣示108年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定位地方創生為國家安全戰略層級的國家政策,將以人為本,透過地方創生與新創結合,復興地方產業、創造就業人口,促進人口回流,並以維持未來總人口數不低於2000萬人為願景,逐步促進島內移民及配合首都圈減壓,達成「均衡台灣」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