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消息

  • 國際展覽行銷實務專題講座

    2024/04/25

    為促進我國農企業、科技服務業者赴海外參與商業貿易展覽,開拓海外新興市場,擬辦理專題講座活動,邀請貿有展覽有限公司劉苑玲總經理、奇謀行銷整合有限公司潘永祥總經理兩位專家,針對「農業海外佈展經驗」、「國際展覽行銷實務與參展技巧」兩大主題進行分享,期以增進學員展覽行銷規劃能力與參展技巧,為臺灣智農服務朝向海外輸出做好準備。

  • 113年度青年農民創新加值經營及海外研習計畫」日本關西食農教育研習團

    2024/04/25

    🎌 2024年日本關西食農教育研習團,即將啟程🛫

    本研習團由農業部辦理,預計帶領團員前往「食育推進全國大會」及「水果王國」和歌山,以食農教育三面六項角度安排研習地點,瞭解日本食農教育發展方向及策略,作為青農後續營運及課程規劃參考,提升產業價值!
    🌸第19回食育推進全國大會觀摩
    🍥JCA食育士交流
    🌸農業生產體驗課程及環境設計
    🍥地產地消直賣所參觀

  • 巢兼代季刊第13期特輯「親吻土地:地方創生裡的風土飲食革命」

    2024/04/12

    文化部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出版之《巢兼代》季刊自2021年四月創刊號發行以來,至今已出版至第13期,從文資修復、青年返鄉、走讀臺灣等不同的主題觀點切入,全面呈現在地豐富的人文地景資源,3月最新出刊的第13期季刊及電子刊物為「親吻土地:地方創生裡的風土飲食革命」特輯。

  • 解讀台灣地方創生政策,讓行動數據成為推動幫手,打造精準公共治理

    2024/04/02

    人口結構改變、區域發展失衡等原因,催生出地方創生計畫,現階段的推動也以吸引關係人口、移動人口,振興地方經濟、帶動地方活絡為策略與方法。然而該如何詮釋努力成果並設定目標?從數據治理角度解讀台灣地方創生政策,讓行動數據成為政策推動的幫手。

  • 🗻⛩️🎎 2024年日本智慧農業研習團,即將啟程囉 ☁️✈️

    2024/03/27

    本研習團由農業部委託中國生產力中心辦理,將帶領團員前往都市鄉村並濟的關東地區,了解日本智慧農業技術開發、人才培育與未來發展之趨勢,為台灣農業發展注入新元素,促進產業升級!
    🌸智慧農業跨國/跨域合作案例
    💮智慧農業政策/產官學研合作計畫
    🌸智慧農業教育訓練推廣
    💮專業隨團口譯人員

  • 失去出口地的臺灣鳳梨獲日本「支持購買」站穩腳步,市占率從1%升至9%

    2024/03/22

    台灣鳳梨正在擴大在日本市場的佔有率。

  • 113年度企業創新創業輔導計畫聯合說明會

    2024/03/21

    📣【113年度企業創新創業輔導計畫聯合說明會】
    各位懷抱創新創業夢想的族人😊
    引頸期盼的說明會開跑囉!
    🆅創業先導計畫🆅百萬創業計畫🆅輔導創新研發🆅企業診斷輔導
    四項計畫資訊一次擁有,趕緊點擊網站報名!🔥
    👉https://startup.cip.gov.tw

  • 都樂(Dole)將從3月初開始在全國範圍內推出可吃到果芯的“都樂台灣鳳梨”,並於4月下旬推出具芒果香的“都樂台灣芒果鳳梨”, 擴大加強與台灣政府的合作

    2024/03/13

    從3月初開始,都樂將在全國銷售可食用的「都樂台灣鳳梨」。另外,具有芒果香氣、酸甜濃郁的「都樂台灣芒果鳳梨」也將從4月下旬開始發售。

  • 陳揆訪視「深溝二代計畫」成果 肯定青年投入地方創生行列

    2024/03/11

    行政院長陳建仁十日前往宜蘭員山鄉訪視慢島生活有限公司推動地方創生「深溝二代計畫」成果時指出,該公司結合一群深溝小農與宜蘭在地文創青年,腳踏實地投入地方創生行動,讓嚮往田園夢的都市生活者,能夠實現鄉村歸農與貼近土地生活的夢想,值得肯定。院長強調,每一則地方創生的故事,都是臺灣歷史動人的篇章,因此推動地方創生計畫不斷精進,政府責無旁貸,也期勉更多年輕人能夠找到理想、奉獻一己之力,讓全世界看見臺灣人無限的創意。

  • 地方創生學校桃園移地交流 體驗多元文化激盪創意思維

    2024/03/04

    《地方創生學校》執行長林峻丞5日表示,該校「CEO專班」第二屆學員,日前到桃園進行三天的移地交流、授課;除原定正規課程之外,邀請桃園在地創生團隊,也是本屆學員之一的由米整合行銷,偕同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的安排規劃,帶領大家認識這座新住民人口比例高的城市及針對青年、新住民的各項友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