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訪視嘉義縣地方創生團隊 副總統盼地方創生讓年輕人回鄉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前往嘉義訪視嘉義縣地方創生青年團「六腳青實驗事」。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前往嘉義訪視嘉義縣地方創生青年團「六腳青實驗事」。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前往嘉義訪視嘉義縣地方創生青年團「六腳青實驗事」等時表示,除了透過地方創生計畫讓年輕人回到故鄉、展現理想,同時能照顧父母親之外,國家的重大政策、重大建設也應該均衡發展。期盼深化中央與地方合作,持續導入地方創生,支持在地產業,讓台灣未來「處處可以安居、人人可以樂業」。

賴清德致詞表示,很高興來到嘉義縣六腳鄉和大家見面,看到三個創生團隊之後,他發現嘉義縣翁章梁縣長縣政成績獲評五星肯定,不僅是因為重大建設有成果,也深入基層,尤其是非常照顧年輕人。

他指出,台南過去也曾面臨偏鄉地區人口老化、年輕人外流等問題。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就開始推動地方創生計畫,任行政院長時,也與當時行政院團隊共同討論後,提出地方創生國家型計畫,並將2019年訂為地方創生元年。

賴清德指出地方創生與過去的農村再生計畫的不同之處。第一,過去的農村再生計畫補助對象通常是半官方單位,比如里長、社區發展協會或社團等;但地方創生可以讓年輕人自己提計畫,不需要另外成立法人組織,也不用具備里長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身分。此外,過去農村再生計畫較著重於環境改造,但地方創生是以人和產業經濟發展為基礎。地方創生另一個核心精神,就是希望地方團隊有經濟模型的概念,未來能自給自足。今天三個創生團隊都經營的非常成功,他感謝這些年輕人回到故鄉並投入發展。

賴清德肯定嘉義縣申請的地方創生計畫,涵蓋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所列的各項範圍。而且,縣府主動協助地方創生團隊,解決空間、經費和各項問題,相當不容易。甚至也協助大家把計畫寫得更好,更符合國發會要求。

他認為,南北失衡已久,未來國家建設的方向就是要均衡台灣,不要讓年輕人為了工作必須離鄉背井。除了透過地方創生計畫讓年輕人可以回到故鄉、展現理想,同時能照顧父母親之外,國家的重大政策、重大建設也應該要均衡發展。未來,行政院會建立平台,深化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合作,同時繼續導入地方創生,支持在地產業,並鼓勵發展社會企業。

他表示,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平台就是要解決基礎建設問題,當基礎建設一步一步完成,生活的環境就會越來越好,因為會有大型產業進來,又有地方創生適合年輕人本於自己的才能和興趣追逐夢想,台灣未來才有可能「處處可以安居、人人可以樂業」。這是我們的精神、我們的理想,我們一起來追逐、一起來落實。

2024大選 嘉義 總統大選 賴清德

延伸閱讀

台南人不長眼睛?賴清德要求侯友宜道歉、謝龍介面壁

賴清德要侯友宜為失言道歉 侯陣營:不必借題發揮扯民主DNA

賴清德喊話侯友宜為失言道歉 並要侯說清楚支不支持九二共識

喊面對中國威脅不必驚恐 賴清德:我們有軍機、潛水艦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