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貞昌力挺地方創生!5年預算可望倍增至120億元

2022/04/18 12:46

蘇貞昌力挺地方創生!5年預算可望倍增至120億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國發會地方創生論壇暨成果展,他在致詞時指出,年輕人返鄉參與地方創生,不論成敗,光是這股願意投入的熱情,政府就應該大力鼓勵,他並指示國發會及各部會要加大預算發展地方創生,「不要只有5年60億元,5年120億元都沒有問題」。

蘇貞昌說,地方創生望文生義就是要「創」,從無到有、從有到好,「生」就是要有生意才做得下去,能生生不息,「創與生都與地方有關所以地方創生」。

蘇貞昌說每個地方都有特色,重點是要讓他特色能夠發揮 ,有生意有錢賺。「只有地方特色才能在全球化後存活下來」。

他以屏東可可在世界得獎翻轉屏東種植生態的故事為例。過去屏東內埔、萬巒一代種植的都是檳榔樹,現在是全台最大可可種植區,做出來的巧克力得到國際金牌獎,改變地方種植生態也帶動無限商機。

蘇貞昌並當場指示國發會應給予地方創生更多預算,「5年120億元都沒有關係」,錢怎麼花,要看他提出來的計畫,願意投入的人都很了不起,即是失敗也沒關係,他相信有這種熱情的人會成功,就算沒有成功光是鼓勵這股熱情,鼓勵對地方的感情,也值得。

蘇貞昌說,疫情爆發後,民眾沒辦法出國,每年國外旅遊消費支出新台幣8000億元不能出去玩,可以鼓勵民眾到地方消費。

但是為何地方創生券很多都沒用完,「有錢還不會用,一定是那個地方環節出差錯」。蘇貞昌說,可能是「創」不夠,或「沒有好好連結」,蘇貞昌說,幾個部會6月底沒有「銷完」的,可以好好檢討,再銷一次。

地方創生券及地方創生行動支付回饋活動原規劃執行到2022年4月底截止,為了持續創造效益,並配合暑假期間民眾出遊消費,國發會已於3月宣布兩者同步延長至2022年8月底止。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則表示,院長已經特別交代,要對地方創生年輕人大力支持,「要多多鼓勵、大大加碼,寧願多給也不要漏掉」,希望透過這樣的力量,讓地方創生團隊成為台灣之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