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智慧化設施生產及管理技術亮點成果觀摩會

活動日期 110年8月25日(三) 13:50-16:30
辦理方式 YouTube線上直播
主辦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協辦單位 皆展有限公司、臺灣海博特股份有限公司、五鈴光學股份有限公司、皇基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報名資訊 請於110年8月23日(一)下班前完成報名,「直播連結網址」將另行發送。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1cJhuabcTZnGrpa4A

活動簡章下載

聯絡窗口 中國生產力中心 (02)2698-2989 分機 03199 張專員

►辦理目的:

我國位處亞熱帶地區,天氣變化及颱風侵襲造成農產品損失,因此農委會在智慧農業計畫下規劃農業設施產業,不僅藉由工程科學與電腦科技來強化設施抗風性,也結合影像辨識技術、資通訊技術及大數據資料蒐集與分析來協助病蟲害預警與作物生產管理,降低生產成本更提高農產品品質與產量。

在產、官、學的努力下,多項技術已應用於產業生產上,其中蘭花產業受益於設施技術的發展,透過先進的溫室系統與感測儀器提供蘭花合適且穩定的生長環境,並藉由產銷管理系統來掌握生長、栽培及市場銷售狀況,即時提供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成為我國重要的外銷產業。

本次活動邀請計畫執行具亮點與技轉之技術服務業者,介紹在技術成果及研發經驗,希望智慧農業計畫成果能實際應用於農業生產,提高我國農業生產智慧化的程度,進而降低勞動力成本並提高作物產值與產量。

►亮點內容:

智慧化溫室設計系統及防颱監控系統

藉由工程科學與電腦科技達到智慧化溫室之最適化性能設計,提升農業設施的防颱強化及抵抗環境能力,提高設施可靠度。

溫室害蟲自動影像辨識演算技術

智慧型害蟲自動監測系統的即時與精準的訊息提供將可改變傳統病蟲害管理的模式。

農產品品質光譜檢測技術

透過高光譜分析的技術搭配演算法,對杏鮑菇新鮮程度與蝴蝶蘭黃葉病進行研究。

蝴蝶蘭智慧產銷管理系統

藉由大數據分析栽培環境資料、栽培管理記錄與生產銷售數據,導入智慧裝置與APP,大幅降低人工成本與錯誤率發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