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農新聞

OpenAccessGovernment
土壤健康可藉由有機質含量、孔隙度、養分含量和 pH 值、耐侵蝕性等數據進行判斷。而透過人工智慧 (AI) 和機器學習 (ML) 進行相關數據蒐集及土壤質地預測,能有效提升農業生產效率。
2024-04-24 查看全文
自由時報
淨零碳排已是國際趨勢,虎尾科技大學針對虎尾花卉產業,以人才培力、安裝智慧感測系統等方式,協助在地農民了解氣候變遷議題,及未來國際徵收碳稅趨勢,希望藉此翻轉傳統農業艱苦形象。
2024-04-23 查看全文
中央社
農業部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日前舉行向粉介殼蟲說Bye Bye的「鳳梨釋迦集貨場清潔、套蔬果套一貫化機械作業示範觀摩會」,吸引釋迦農關注。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整合高壓氣吹、水洗,經多次實驗清除達100%,同時配合果籃抬升機,有效節省人力。
2024-04-22 查看全文
OwlNews
活動現場展示日本北海道 OSADA 農機株式會社設計的胡蘿蔔採收機。採收機高效率的採收技術不僅能提高 20%人力,更能在 8 小時內採收 36 頓胡蘿蔔,有助於解決農村人口老化、缺工等問題,提升台灣胡蘿蔔在國際競爭力。
2024-04-21 查看全文
更生新聞網
農業部農糧署持續推動省工高效及碳匯農機補助,113年度分2階段受理,第1階段自3月1日至4月30日止;第2階段自7月1日至8月31日止(遇休息日以次日為截止日),請農友踴躍於期限內提出申請。
2024-04-20 查看全文
工商時報
此次成果發表焦點為大型自動化與省工機具硬質玉米採收與剩餘物回收技術,不僅展現農業機械化的新進展,更體現對於資源循環利用和環境友善的深刻理念,預示未來農業生產更加高效與環保永續。
2024-04-19 查看全文

智農是什麼?

全球人口數日益增加,站在這一片美麗的福爾摩沙島嶼,可耕作的土地面積有限且零散,屬於在地的農業面臨什麼轉捩?

TOP